一加2简单上手

现在是iPhone 5S+Nexus 5双枪,分别插主力的移动4G卡和联通3G卡。但慢慢受不了iOS上一些不便之处,还是想回到双卡双待的Android机器。于是入手了一加2,但有些失望,又速度出手了。

  • 太大太重,傻大黑粗的典型形象,比iPhone 6 Plus还要重几克(分别是175g和172g),这点难以忍受。
  • 发布会上把屏幕吹上了天,但我实在是没看出来比Nexus 5的屏幕强在哪儿。当然可能是那个原厂的贴膜毁了这个屏幕的锐利度。
  • 机子的反应真不够利落,虽然Android系统是资源消耗大户,但4G RAM的威力目前还发挥不出来,触摸手感和系统的反应速度似乎甚至比不上Nexus 5。面向海外用户的Oxygen OS值得一提,在原生Android系统的轻度定制,有些“不多不少刚刚好”。另外,氢OS有个很好的特性值得一提,在氢OS上设置好锁屏密码或指纹,刷了Oxygen OS之后这些安全措施就会失效,但是清楚数据后重新刷回氢OS,机器会被再次上锁。估计这些安全数据会被保存在独特的硬件上。
  • 发热。刷了氧OS之后,我直接从菜市场恢复Nexus 5上安装的应用,因为家里国际精品网了,下载和安装速度很快,算是重度使用,这时候金属边框烫得不能摸,特别是上半部分的边框。驯服高通骁龙810的散热,凭借一加的一点儿技术积累,真是有些螳臂当车。高通自己都搞不好,跟一加合作之后就搞好了,可信度很低。
  • 三段式的静音按钮固然很好,但是却把Android L的定时关闭勿扰/静音模式的特性给毁掉了。L的ROM可以实现在下一个闹钟响起时自动结束勿扰/静音模式,这在午睡时非常有用,此外还可以给勿扰/静音模式指定关闭时间,以免忘了关闭而错过电话/提醒而误事。
  • 原配的那个后壳真的可以磨死皮,很神奇。但凯夫拉后盖的质感很好,看起来漂亮,很赞。

还是放弃一加2, 等待下一代Nexus和国行版的MOTO G/X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