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会议简记

这个会议当然不叫做"长春会议",题目很长,叫做:第四届海峡两岸一般外科学术研讨会暨中国临床普外科前沿与争论高峰论坛。会议是由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承办,承办方吉林大学和第一医院都很给力,主要证据就是来了不少领导。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作为主办单位之一,也很给力,在会场我见到了不少熟悉的教授,还有以前在母校同济多次听说但无缘一见的,包括夏穗生老教授和殷大奎前副部长。会议到处有着向裘老致敬的影子,我也不知道该如何评价。邹声泉教授是大会的执行主席之一,05年我推免研究生的时候,请他写的推荐信。我还记得那时候惴惴不安去病房护士站旁的办公室找他,但他欣然同意的那份喜悦。

这是我第二次来东北,去年这个时间去过一次沈阳,东北的自来水还是一样的凉。这次来长春最直观的印象就是一汽对这个城市的重要性,地上跑的车子多是一汽的不说,厂子老厂也在市区占了不少地,带动了厂子周围的商业。市内交通不是很好,下班时间堵车厉害,在我看来赶紧整几个高架是正经事。堵车时,看到了有人在车子外盘旋,拿着一大把车充之类的汽车小配件兜售,这在别的地方还没见过。一路上倒没有感受到"长春是一个坐落在吉林大学内的城市",也没怎么见到吉林大学的牌子。感受到了东北的活雷锋实质,出去买几个塑料马甲袋,找了近10家店,大多数都给热情的帮忙,这点别的城市我也很少见到。至于二人转之类的高雅艺术,晚宴的时候又一个,还成,不过兴趣不大,一如我不太习惯周立波的海派清口。

去了几处景区,一个是伪满皇宫,还成,末代皇帝条件差了些,也算是日子过得殷实。天公不做美,下雨了,就在南湖公园看了看,很感慨这么大的市政公园,附近的长春人真有福气。当然成为这个公园附近的市民不容易,附近房子可不便宜。明天再看,要是小雨一下的降水,就去净月坛森林公园去看看,这个人工的森林公园据说是这个地球上居于市中心的最大的公园。

流水账结束。

Posted with WordPress for BlackBe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