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癌症流行现状(2010):4个数据

CA Cancer J Clin. 2010 Jul 7; DOI: 10.3322/caac.20073

很期待咱们天朝的“有关部门”能拿得出且相应的数据出来,不过,,,这个真没有。本文的4个数据来自于美国癌症协会(ACS)公布的资料,发表在ACS主办的《CA: A Cancer Journal for Clinicians》杂志上,显示的是美国人口的年度癌症的发病率和死亡率资料。

这里罗列4个我感兴趣的数据,已经在twitter上投稿给了 @med_cn。了解更多数据,点击跳转后阅读免费全文。

总体看癌症
从1999年起,直到现在,癌症都超过了心脏病,成为了85岁以下的美国人最主要的死亡原因。而美国儿童和青壮年(1~39岁)的主要死因则是意外事故,自杀和谋杀加起来占第二。

前5位的死因
美国男性的前5位癌症死亡原因为:肺癌、前列腺癌、大肠癌、胰腺癌和肝癌;女性:肺癌、乳腺癌、大肠癌、胰腺癌和卵巢癌。

最高发的5种癌症
美国男性最高发的5种癌症是:前列腺癌、肺癌、大肠癌和黑色素瘤;女性为:乳腺癌、肺癌、大肠癌、子宫内膜癌和甲状腺癌。

趋势
相比较1990s,在美国,只有肝癌的死亡率在男性和女性都发生了上升,此外男性的食管癌和黑色素瘤,女性的肺癌和胰腺癌死亡率也发生了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