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使用的Chrome扩展

我用的并不是官方的Chrome,而是一个学弟@gh05tw01f 推荐的ChromePlus,在我看来,后者在Chrome基础上增加了一些必备的扩展功能后将代码重新打包。这些功能包括鼠标手势,超级拖拽,IE tab,Adblock和恢复最近打开的网页等。在Chrome里,也可以通过扩展(Extensions)完成这些功能,但个人觉得不如ChromePlus的原生的支持来的顺手,至少使用Moust Stroke扩展实现的鼠标手势,一些小bug影响了使用顺畅。不过使用Plus版最重要的原因是因为可以做到关闭最后一个页面(tab)时,不关闭浏览器,而直接回到speed dial的页面。这点很要紧,可能Google的程序员觉得关掉最后一个tab说明用户暂时已经不想浏览了,就直接关掉浏览器,而且Chrome的启动已经足够快了。但是启动Chrome毕竟还是需要一些时间的,保持浏览器不关闭还有个好处就是保持某些扩展的打开,可以用来监控Gmail新邮件和twitter的更新。

Chrome_Ext-100213

这是我安装完插件之后的地址栏和工具栏,左边4个在地址栏内的图标分别为

  1. Chrome Reader ,检测网页内的RSS链接,以便快速订阅到Google Reader。这个扩展比官方的一干插件都要优秀,因为它可以让用户选择订阅的所放置的目录,另外,这个插件可以避免重复订阅同一个RSS。
  2. IE Tab Classic,尽管ChromePlus已经集成了这个功能,但是我只找到了New IE tab的命令,没有在IE tab里打开当前页面的命令(更正:这点我搞错了,第4个图标就可以了),有些细微的差别。所以我还是选择安装了一个独立的扩展。
  3. Speed Dial,Chrome默认的speed dial的可定制性非常差,一个强大好用代替就非常必须了。
  4. 第4个是ChromePlus的图标,点击之后可以以IE tab打开当前页面。

在工具栏有9个插件,分别对应:

  1. Proxy Switchy!,快速切换代理。活在这样的地方,掌握一门翻墙技术并使用一个方便快速切换代理的浏览器非常必须,有了这个扩展,Chrome就可以方便的切换多代理了。
  2. ChinaWeather,国内天气的扩展,可以实时显示当前天气和气温,点击之后可以看最近3天的天气预报。很贴心的一个扩展,应该是人手必备了。
  3. Delicious Tools,美味书签为每个浏览器都准备了书签收藏工具,Chrome当然也不能例外。
  4. Google Mail Checker Plus,完美的Gmail新邮件提醒工具,自定义性强,在新邮件到来时,图标会变色且显示新邮件的数目,点击之后可以预览新邮件,且可对新邮件快速标识为已读、存档或者删除,也有显目的位置供打开新邮件或inbox。如果没有新邮件,则可以新tab打开inbox。
  5. LastPass,杀手级的在线密码应用,大多数浏览器都可以将密码保存在本地cookies里面,多浏览器间的互通存在障碍,而LastPass这个网络密码保存工具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有了这玩意儿,就不用担心换浏览器换电脑之后密码找不到了。不过在线的密码保存让我多少有些不放心,级别比较高的密码还是靠人肉记忆。
  6. Evernote Web Clipper,与美味书签相似,EverNote也提供多浏览器的快速clipper支持,可以快速的保存页面里选择的文字和图片等内容到EverNote笔记本。不过遗憾依然是,对于https的加密传输网站是无能的。很期待这个clipper能进一步支持手工记录的文字,这样就可以免去了本地安装桌面版的EverNote了。
  7. 图片批量下载助手,批量保存页面中的多个图片,在收集一些图片时尤其管用,右键-另存为-选择路径-保存,这些重复步骤保存图片就可以避免了。
  8. Metrist - Twitter Client,活在天朝,除了掌握一门翻墙技术是必须,twitter应用也需要支持api的,其他的都可以无视。这就是一个简易的推特客户端,基本功能已经具备了。
  9. Chrowety,另一个支持api的推特客户端,功能完整,自定义性强,近乎完美,相比较Metrist,更推荐这个扩展。让我不爽的只有一点,就是更新比较多的时候,点击图标,需要过几秒到十几秒才能弹出列表。热切的希望这个扩展可以更好的处理数据,达到完美。

除了这些出现在工具栏上的扩展外,还有一个就是TubeWall-2,电视墙,据说可以在天朝免跳墙观看嵌入在网页内的Youtube的视频,到目前为止,这个插件还没用上。

今年是大年三十,不管您是否看到了这儿,祝您和家人新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