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C G908e手机使用感受

这个手机的参数介绍可参考这里
用这个不愿承认自己山寨的山寨机已经两个多星期了,照例简单的谈一下我的体会。这里放一张安装了Spb Mobile Shell 3.0的截图。这是我的第一个WM的机器,有些感受可能不一定对:

HKC_G908e_SPB
这个机子的硬件上优点是显而易见的:VGA屏幕,大RAM,高主频,wifi、GPS(打开A-GPS一般在45秒以内搜到星星)、收音机都是全的,电池也还可以,据说是1500mAh的,实际用起来待机时间也算有保障,保守估计不折腾,只是电话短信的话,3天应该问题不大。用这个机子才两周,不知道这个电池会不会衰老的比较快。这个机型在handsky上是最热门的机型,大多数软件都有人发布了,有什么问题交流起来也方便;ROM也很丰富,6.1、6.5的版本可以随便刷,很少见有人刷成转头的;WM的软件数目是有保障的,不过挑出适合自己的软件不容易。

我用了一阵子,缺点有:
1. 屏幕进灰,以前用的非智能机也没见进这么多灰的,但是用了Palm 680和这个机子,进灰都挺多的。这个机器用了2周,已经进了一些。这个问题应该比较普遍,在handsky上看到有帖子专门介绍如何拆机清灰。
2. 通话质量很一般,声音比较干,最过的一次,是一个很熟的哥们给我打电话,我硬是没听出来是他的声音。我不知道这是不是WM机子的一个通病。电话也出现过几次问题,信号满格,但是电话打不出去,等一会儿会恢复。
3. 这个短信声音小,在我的Palm 680上用起来有些震耳的短信铃声,放在这个机子上就不灵了。不知道算是WM的缺点还是这个机器的硬件问题。把短信铃声转换成wav格式的可以稍微大一点,如果用waveditor之类的软件提高声音的话,会有破声。
4. 拍照曝光慢,按下快门,半天才反应过来。

不过整体而言,这是一个让我满意的一个机器,很好的满足了我折腾和上网的需求。